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发布者:杜谆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1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324日,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办主任参加推动会。




推动会上,学生处处长范甜传达了教育部、天津市教委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就业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学校将进一步优化网上就业服务能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深造渠道,持续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全面提升就业工作服务水平,关爱和帮扶重点关注学生,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




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在讲话中指出,就业事关基本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党中央、国务院将稳就业放在做好“六稳”工作首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大学生身上,寄托着成千上万家庭的希望,尤其对于农村和城镇贫困家庭,解决一个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就能使一个家庭脱贫。广大学工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坚持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学生就业工作作为育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实现学校就业工作目标与任务。




他强调,今年是我校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之年,要在思想认识上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毕业生就业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要明确职责、主动担当,扎实推进学校就业工作稳步向前,不断完善校院两级就业服务机制。三是要以生为本、精准施策,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大力推进网上就业,强化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障支持。




最后,就落实会议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学习传达,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和所有干部教师。二是形成学院方案,把各级会议要求和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三是注重落实落细,针对不同群体采取不同办法、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工作。要实现战疫就业双战双赢。

会上,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人文学院分别结合不同专业特点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审稿:学生处 范甜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