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杜谆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775

3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市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同志主持。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会上,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丽焕同志、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虹同志、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丽清同志、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成玲同志、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武同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伟同志、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书记万振凯同志、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武恩钧同志、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春红同志先后进行了现场述职,总结成绩、查找不足,从存在问题及原因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就本单位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汇报。每位党组织书记述职后,俞绍平书记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点评着重就抓党建促发展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点出“病灶”,开出药方。除9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外,其他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9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现场述职结束后,俞绍平书记针对述职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

俞书记首先肯定了2019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我校党建工作巡查暗访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学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座谈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抽丝剥茧、直面问题,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站在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师生负责的高度,补短板、强弱项,将基层党建工作抓常、抓细、抓好。

同时,俞书记对下一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基本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确保各项制度的落实。三是强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尤其在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之年,是学校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俞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后,参会人员对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在线评议。(审稿:党委组织部 覃兰静 编辑:宣传部 谢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