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记者团培训开班并表彰优秀学生记者

发布者:张文涛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028

为坚持正确新闻舆论导向,让学生记者树立正确的新闻工作理念,提高采访和写作、拍摄的能力,我校学生记者团2018年系列培训1027日拉开序幕。第一讲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杰主讲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图片来源:宣传部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学生记者的积极性,培训开始前,党委宣传部在会议中心举办了天津工业大学优秀学生记者表彰活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石晓霞主持,宣传部副部长谢光勇以及宣传部全体老师和150余名学生记者参加。王军杰部长、谢光勇副部长为新任学生记者团团长颁发聘书,宣传部各记者团负责老师分别为优秀学生记者和优秀网络监督员颁发证书。

图片来源:宣传部  

王军杰部长曾长期从事新闻采编工作,是中宣部确定的首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师资。他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及新闻发现》为题,就为什么要学习和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等进行了讲解,并重点就在新时代如何学习和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讲解。随后,他结合实际从多个角度对学生记者的新闻采写工作进行了辅导。

图片来源:宣传部  

培训的第二讲由《天津日报》社视觉中心主任姜宝成担任主讲人。姜记者是资深摄影记者、天津市新闻摄影学会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多次为天津工业大学的大型活动和比赛拍摄精彩瞬间。姜记者在题为《与相机无关——新闻照片背后的故事与拍摄技巧》讲座中,具体阐述了新闻摄影的内容和特点,传授了新闻摄影的基本技能和常用技巧,让学生从理论上、艺术上、技巧上都得到了很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