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技术市场报》第A2版以《双一流协同创新高端论坛举行》为题对我校进行报道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640

2018年06月15日,《中国技术市场报》第A2版以《双一流协同创新高端论坛举行》为题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双一流协同创新高端论坛举行

本报天津消息(记者 张熙) 日前,记者从天津工业大学获悉,“双一流协同创新高端论坛”在该校举行。此次论坛是天津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的重大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化工、化学、材料和环境等学科领域的近60位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围绕“双一流建设下的协同创新”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旨在进一步推动相关学科领域的协同创新发展以及“双一流”建设。

论坛中,来自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资深专家就化工、化学、材料和环境领域的热点问题、前沿科技进展及未来发展方向做了精彩的报告,介绍了绿色化工、超临界分离及纳微尺度界面传递等方向的进展及未来发展方向。

此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高校“双一流”建设与实践,化工、化学协同创新与发展等主题展开讨论,专家们既交流了各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积累的经验,也谈及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就化工与化学交叉学科间的协同创新机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此次“双一流协同创新高端论坛”为化工、化学、材料和环境等学科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学术思想碰撞及经验分享的平台,为推动各学科的协同创新发展及“双一流”高校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天津工业大学校长杨庆新表示,希望借助此次会议为各学科协同创新发展提供新动力,为学校的发展拓宽思路、开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