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教育报》第B1版以《市大学生化学竞赛综技团队赛举行》为题对我校进行报道

发布者:杜谆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559

2018年6月8日,《天津教育报》第B1版以《市大学生化学竞赛综技团队赛举行》为题对我校进行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市大学生化学竞赛综技团队赛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刘佳) 日前,由市教委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竞赛——综合技能团队赛在天津工业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大赛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19所院校的学生参加。

本届化学竞赛由理论知识个人竞赛和综合技能团队赛两部分组成。在提倡生态文明和绿色环保的基础上,比赛要求参赛队伍结合国家或京津冀、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互联网+”及“化学+”等战略发展进行课题设计。其中,天津工业大学代表队的《“化学”织造美好未来》描述了中国由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的转变;天津大学代表队的《机动车尾气处理技术现状及发展》以及天津师范大学代表队的《环境保护视中下塑料該何去何从》课题展示了中国绿水青山的建设理念;天津商业大学代表队的《石墨烯基复合材料在水处理方面的研究进展》介绍了新能源新材料在京津冀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潜在应用。

据天津工业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许世超介绍,本次竞赛提高了学生对化学知识的兴趣,引导学生将化学与生活、环境、社会和自然相结合,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重点引导参赛学生从化学和科研角度出发,自己查找、论证、认知、认同中国的巨大进步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多支队伍的展示题目体现了中国环境、科技、创新方面的理念和成就。